黑马车每天都要经过这里多趟,卫兵也只是例行检查,目光从他们脸上扫过,当即挥手放行。

        车子经过时,他们下意识往外退开几丈,不想沾染瘟疫的晦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黑马车不急不徐驶过了索桥,继续往颖公城进发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守卫森严,五步即有一哨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城西大门,守门的兵卫也是这般,看上两眼就放行了,只有兵头子道:“城南柳丁巷还有一户,快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车夫低低应了一声“是”,就抖缰催动马车进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人自然就是冯妙君和陈大昌。他们改扮作原先的车夫,再驾着这人人敬而远之的黑马车,堂而皇之走进城来。黑马车在颖公城就是专门收拣病人和疫尸之用,配上响铃就是提醒所有人:

        收尸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晦气不祥的马车,谁见着了都要退避三舍。守卫也是人,本能地不愿往前凑,所以冯妙君两人蒙混过关的机会大大增加。天冷,黑车夫都穿着大棉衣,身形臃肿肥厚,她又是坐姿,看不出高矮,从背后瞅就是个立方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把脸一换,谁知道她是女人?

        这方法,燕军必定也想过的,只是整个颖公城的黑马车也就十几部,就算换上燕人,才能潜进去多少个?再说马车也到不了上城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